在我還沒來美國前,就已經收到學校寄來的實習需求調查表,主要是想了解每位學生對實習機構的興趣與目標. 
學期中,我便收到學校assign的機構. 那家機構在公車線上,是我為一的要求(因為冬天實習真的太冷,我沒車,只好找近一點的機構,作啥都行 >_<!). 然後我開始上網找機構的資料,寄email給機構約interview的時間(因為怕講電話會給對方不好印象,所以堅持用email 的方式). 
拖了三個星期,寄了三封信,機構總是沒回音,我當時真的很生氣,心想,再忙總有時間寫封email吧,儘管氣憤,還是不得不硬著頭皮打通電話. 打了之後發現其實也沒那麼難,可能是自己真的缺乏自信吧. 然後緊接著去跟人力資源部的主管interview. 說也奇怪,面試時我一點都不緊張或害怕,反倒是手舞足蹈的毛遂自薦了一番. 說真的,我很不喜歡這個主管,也許是氣他不回信給我,又或是因為他一直針對我語言的弱點問我能不能勝任這個工作,我心想又沒拿你一分一毫,我只是來學習的學生耶! 後來,主管又安排我去見我的supervisor,她是個有十年經歷的社工員,因為學校規定督導master的實習生一定也要有master的學歷,所以我就被安排到這個program裡實習.
我蠻喜歡她的,這次的面試談了很久,她跟我說很多關於機構的歷史和她自己的事情.希望下學習的實習我真的能夠順利一點,雖然每週要16小時(實習兩天)讓我很焦慮,但能幫機構多少就算多少囉,畢竟我可是免費的勞動人口耶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91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